冷氣團發威冷三天 週一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昨天白天陽光普照,還有27度左右,但冷氣團今天開始發威,全台溫度驟降,清晨淡水最低溫只有11度,北部平均低溫也在14度上下,比昨天一口氣降了13度。氣象局除了針對雙北及基隆宜蘭發布大雨特報,也對全台發佈強風特報。但預計週一才會最冷,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將會下探十度。

早餐店店員VS.消費者

「熱豆漿,(內用嗎?)對,內用,米漿有溫的嗎?」

一杯接一杯,不管是甜豆漿、鹹豆漿還是米漿,大家點的都是熱呼呼的飲料。睡一覺起來,天氣突然變得好冷,出門吃早餐,得再度穿上厚外套,這是因為冷氣團報到,溫度像坐溜滑梯,一口氣驟降13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已經明顯變冷,高溫剩下14度左右,跟昨天相比,大概有13度這麼多的落差,那其他地區也逐漸在轉冷的過程,預計今天中部高溫18、19度,南部跟花東20到23度,比起昨天也有7度到10度降幅。」

清晨低溫,外島的馬祖最冷,降到7.5度,金門8.7度,淡水11.4度,新竹12.3度,而且溫度還在持續下降中。這一冷會冷三天,這三天的平均溫度,台南以北、宜蘭約在11到13度之間,南部跟花東也只有15到1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星期一的清晨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氣溫會更低一點點,西半部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明顯的回溫可能要等到禮拜二的白天冷氣團減弱,各地的白天高溫就會逐日的回升。」

真的是春暖乍寒,一下暖、一下冷,溫度差很大。氣象局提醒,這波冷空氣還在持續南下,中南部地區也逃不過,而且雲多。北部、宜蘭、花蓮還會下雨,但週日就會轉為乾冷,週一上班要穿厚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