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低溫探11度 週二才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日訊】今天真的好冷好冷!冷氣團發威,低溫持續下探,清晨淡水最低溫只有11.1度,不過,跟週六濕冷天氣相比,今天乾冷許多。氣象局說這波冷氣團,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禮拜一會更冷。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將可能出現10度,要一直到下週二,氣溫才會慢慢回升。

週六台北還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但隨著週日白天降雨緩和,天氣由濕冷轉為乾冷,民眾出 門裹著圍巾,穿著羽絨外套,一早豆漿店更是人擠人,大家搶著喝點熱的來取暖。

民眾:

「因為天氣比較冷,然後就會想說睡到快要中午,不曉得要吃什麼就直接過來。」

除了豆漿店,賣熱湯的小吃攤,早上生意同樣好!因為從週六來冷氣團發威,氣溫一路往下降,週日清晨最低溫,除了北部淡水低溫跌破12度,東北部的宜蘭到南部的台南,就連高雄也降到16度。

氣象預報員 蔡耀德:

「今明兩天還是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大概台中以北到宜蘭地區的高溫,估計在14到16度之間,那南部地區跟花蓮、台東,大約在18到20度之間,整天的感覺都還是比較冷的。」

儘管降雨緩和,但東部及西部山區,還是有機會降雨。而這乾冷的天氣,還得持續到下週一,預估最冷的時間,就在週一清晨。

氣象預報員 蔡耀德:

「因為冷氣團的威力還沒有減弱,加上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所以明天清晨的低溫,在台南以北的沿海空曠地區,甚至有機會到接近10度。」

之後隨著大陸冷氣團東移出海,週二各地氣溫才會逐漸回升,這幾天民眾外出最好還是多穿點保暖衣物,免得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