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稱進京難 寄望習政策解救更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日訊】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前夕,各地訪民不畏截訪,仍然到北京上訪。不少訪民認為,每一屆的領導人都喊口號,喊狼來了的故事,聽得太多了

北京訪民劉老師:「前天我就看到很多訪民,在國家信訪局胡同那邊。大家都在那兒拉標語寫橫幅『熱烈擁護習近平』,還寫的有也是反腐敗,問權力關進籠子裡到底關了沒有。」

2號早,北京訪民劉老師向《新唐人》表示,雖然很多訪民希望習近平上臺後,當局公、檢、法部門能依法辦事,杜絕腐敗、不公等問題。但她認為難度很大。

北京訪民劉老師:「我自己的自身感受還是沒有達到,像習近平的說的這麼陽光。首先我居住的地方的派出所,就是三番五次到家裏來敲門,晚上十點鐘都來敲門要強行進房子裏來。然後昨天下午也把我帶到派出所去,在那兒騷擾了半天。他就是明著說不准去任何信訪口,限制我人身自由,就說妳那兒也不要去。」

湖北恩施訪民王桂蘭也認為,習近平的口號和胡錦濤時代喊得一樣好,但是肯定也辦不到。如果有所改變,地方當局就不會把她堵在家裏,要求兩會之後她才能再上北京。

湖北恩施訪民王桂蘭:「不可能換湯不換藥,他真的上面動刀了,下面還敢這樣嗎?現在我們這個政法委書記不是都沒掛職的啦,但是他那些殘餘勢力還在幫著他們哪。希望用媒體的力量呼籲呼籲習近平,希望他是真正的反腐敗,真正的為老百姓做事。朗朗口號,狼來了的故事聽的太多了。」

目前,中共新領導層上臺後實行多項的新政,令人耳目一新。但「兩會」維穩的重中之重,仍是攔截各地到北京的上訪者。

新唐人記者梁欣、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