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 綠不另立題目 藍主文仍未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這禮拜的政壇焦點,持續圍繞在核四公投,民進黨今天召開黨團大會決定,不另定公投題目,決定等國民黨提案出爐後,全體拼反核。不過,在國民黨方面,現在卻傳出提案人選以及公投主文仍然難產,明天的朝野協商將再有一番攻防討論。

一大早,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各黨團總召協商,外界關注核四公投提案,國民黨的提案人選與公投主文準備好了嗎?

立法院長 王金平:「主文慢慢的會談出來嘛,談出來以後,再看看找哪一位來提案比較適當嘛。」

藍營的公投提案,原來希望交由選區內有核電廠的立委提出,但後來又決定交給反核立委,不過,究竟哪一位願意承擔選區壓力,仍是未知數。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當然我會朝對停建有力的方案去提,不過,他們也不會叫我提。」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因為幹部的話,在我們國民黨要求,幹部是不能去連署的,所以我不會去連署」

國民黨團幹事長 賴士葆:「提案人怎麼會難產,一點都不會難產,是主文,主文要很謹慎。」

國民黨團幹事長賴士葆表示,人選不是問題,明天會再和黨內立委溝通。而民進黨今天的黨團大會已經決定,不再另定連署題目,而是要等藍營版本出爐後,力拼反核過關與修法。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們態度,第一個,不提任何連署,我們正面迎戰,第二個公投法還是要修,否則的話,續建、停建一字之差,會造成整個公投結果不一樣。」

核四公投議題延燒,藍營可能在這個月中正式提案,而趕在提案前,這周末環保團體與藝文界人士已經醞釀發起大遊行,將再給政府一波反核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