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舉建核電廠 透明度安全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全球反核聲浪漲,中共卻傳出反其道而行,繼續推動29座核子反應爐興建計畫。有英國智庫預測,到2035年,中國的核發電比例將佔全球19%,而其中的透明度與安全性仍備受質疑。

2010年,中國廣東大亞灣核電站發生洩漏事故後,香港民間與議會持續抨擊中共核電站威脅港人安全。

近來國際也聚焦中國核興建計畫。《產經新聞》表示,中國目前有29座核電廠正在興建,2020年將增加約50座核電廠。

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則指出,2008年中國在全球的核能發電比只有3%,但預估到了2035年比例將高達19%。不過,中國核計畫需仰賴美國協助,並要說服其他國家,中國是不是有能力建造安全及可靠的核子反應爐。

上海民主運動發言人 胡可師:「不是很好,大亞灣也發生過洩漏甚麼的,而且它也沒有透明度,到底有違什麼情況,它也不怎麼公開報導。」

廣東網民 杰克鮑爾:「他們搞核電站最大的目的,是為了掏國庫的錢,能撈就撈,撈了就跑。」

大陸網民擔心,高風險的核電廠缺乏透明監督,許多人也聽聞了台灣近來的反核聲浪。

浙江網民 黃先生:「中國老百姓被矇蔽的比較多,假如說,把這些東西都搞透明的話,那相對來說,反核力量才會強大,台灣相對來說,還是一個民主國家。」

世界反核潮再起,中國核興建計畫引發鄰近國家擔憂,目前包括韓國、日本等國,都已對中國核災衝擊做模擬評估、研擬對策,相鄰近的台灣,也應該瞭解中國核電發展所帶來的可能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