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擊 日本北海道釀八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上週末,受冷氣團南下影響,日本北海道及東北部一帶遭受強烈暴風雪侵襲,目前確定至少有八人因暴風雪死亡;青森縣傳出有一棟平房被大雪壓垮,北海道一子彈列車脫軌,所幸無人傷亡。

這波強烈暴風暴風雪刷新了日本積雪量紀錄。日本東北地區,從秋田縣到青森縣,全被大雪覆蓋,積雪甚至超過一個人高;青森縣酸湯地區的積雪甚至超過561公分,打破全國歷史紀錄。

另外一輛載有130多位旅客的子彈列車,2日在日本秋田新幹線(Akita Shinkansen)以時速20公里緩慢行駛,同樣發生脫軌意外,旅客被迫滯留6個小時。

調查小組發言人 武川越(Takeshi Kawagoe):「正如我昨晚(2日)提到的(因積雪導致出軌)確實是有可能的,但是我們還沒有對列車系統和設備進行細部檢查。因此我們還無法保證列車出軌的原因。」

目前已經確定北海道至少有8人因暴風雪死亡。其中包括一家四口行駛汽車外出,死於密閉汽車中;一人被發現距離私人汽車約300公尺處死亡;一對父女搭乘貨車外出後,在農地慘遭暴風雪活埋,父親送醫身亡,女兒暫時脫離險境;還有兩名老人外出,倒在雪地中身亡。

日本氣象廳預測,大雪氣候還將延續好幾天,呼籲民眾外出,多加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