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明「冷水瓶」 熱飲立刻變冷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5日訊】為了可以隨時喝到冰冷的飲料,台南大學師生研發出一種冰水瓶,利用散熱器片讓溫熱的飲料,可以在短時間內降溫,不僅環保,而且重量只有500公克,攜帶也非常方便。

把溫熱的茶飲,倒進這個像是保溫瓶的罐子中,打開電源之後,可以看到溫度一路往下降,不到幾分鐘,熱飲變成了冷飲,關鍵全在下方機器中,所裝設的散熱片以及晶片。

台南大學老師 黃崇能:

「把水或者是液體的溫度的熱度,經過這個導熱片然後到製冷晶片,再由製冷晶片把這個熱抽出來,然後傳導到散熱鰭片去,經由散熱鰭片的風扇的吹,就可以把熱能散到大氣裡面。」

以往都必須把熱飲放到冰箱或者加入冰塊,才能喝到冰冰涼涼的飲料,如今台南大學師生的發明,不僅讓飲用習慣有了大突破,而且還兼具了環保。

台南大學學生:

「這個冰水瓶的話,就可以立刻讓咖啡降溫,馬上喝到冰咖啡又不會變淡。」

台南大學老師 王崇能:

「做的很小很輕量,整個機器大概才五百公克,所以是一個可攜式的設備,不需要用到冷媒,所以是一個非常環保的產品。」

攜帶方便、可以隨時使用,只是這個冰水瓶,製造成本不低,散熱裝置的聲音也非常大,師生們還要繼續研究,如何讓這個新發明,變的經濟又實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