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機主教聚羅馬 新教宗下週可能選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羅馬天主教教宗目前處於中空狀態,星期一(4號),樞機主教們陸續抵達梵蒂岡,參加秘密會議前的閉門會談。之後秘密會議預計在11號登場,總共將有115位「樞機主教選舉人」出席,選出新教宗。

樞機主教們的會談,除了制定新教宗選舉規則,還要就目前教廷面臨的多項挑戰達成一致,以保證選定的新教宗能夠承擔重任,帶領有1.2億天主教徒度過危機。

愛爾蘭《時代》雜誌記者 帕迪‧阿格紐(Paddy Agnew):「用俗人的話講,就是找一個好人,一個聖潔的人,不過,他在政治上也得夠精明。」

去年爆發的「教廷解密」醜聞,暴露了梵蒂岡的貪腐和內訌。而性醜聞被曝光使教廷陷入空前危機。

現在人們都在猜測下一任教宗可能來自哪個國家,樞機主教們對此則是守口如瓶,只是說哪個國家都有可能。

熟悉梵蒂岡的人士表示,預計將在下星期選出新教宗,幾天後正式就職,這樣新教宗能夠主持復活節前一個星期天的聖週(Holy Week)儀式。

新唐人記者 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