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場記者會 年度軍費再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首場記者會4號在北京舉行。與往年一樣,中國年度軍費開支問題,在記者會上再次遭到記者們的追問,不過新上任的發言人,傅瑩,則是避答軍費問題,引發外界關注。

3月4號,中國副外長傅瑩首次以人大發言人身份主持了十二屆全國人大首場記者會。但與以往做法不同的是,傅瑩在會上沒有交代今年的軍費開支具體數據,對路透社記者提出的希望了解中國2013年國防支出的問題,也無正面回應,此舉引發外界猜測。

政評論家伍凡分析,可能是這次軍費增加的非常高,出乎人們的預料。

政評論家 伍凡:「第二個原因,可能認為這個會才剛剛開始,就把軍費的問題拿出來當作一個大問題來炒作的話,對中共這個形像很不利。」

近年來中國大陸軍費問題一直受到外界的關注和質疑,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共的實際軍費開銷應該是它公佈的國防預算的2-3倍。

政評論家 伍凡:「其實中國的軍費不在國防部這一部分,還有其他的研究費、購買武器費、還有專項的研究費、還有甚至分配到大學或者科學研究裡的那些軍事項目的研究費,它通通都不算在裡頭的,不包括在裡頭。」

早在2012年,英國一個軍事評論刊物《簡氏防務周刊》發表報告指出,到2015年,中國大陸的軍費預算將到2,382億美元,這個數字要超過亞洲其它所有國家國防開支的總和。

新唐人記者易如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