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首見 台製造業PMI指數2月降至50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來關心今天的財經訊息。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二月份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一月份的擴張趨勢轉為持平,主要原因是二月份適逢過年、工作天數大幅減少,影響製造業生產,但中經院預期,三月份的PMI指數可望大幅提升。

中經院今天公布二月份製造業PMI指數,從上個月的57.7下跌到剛好50.0,顯示製造業整體趨勢從擴張轉為持平。

院長吳中書指出,主要原因是二月份碰上過年九天長假,生產線停工造成擴張趨緩。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在這段時間呢,生產跟接單的活動,基本上是比較屬於休息的狀態,所以出現指數明顯下滑的情況呢,我們認為是很正常的現象。」

PMI的幾項重要指標中,新增訂單和人力雇用數量指數仍然維持擴張,但生產數量和原物料存貨水準兩個指數,則是從擴張轉為緊縮。

中經院指出,二月份PMI指數持平,表示台灣的經濟環境跟上個月相比沒有改變,而一月份台灣製造業PMI高達57.7、比亞洲四小龍PMI平均值還要高出近6點。綜合比較出口訂單和工業生產指數等數據,中經院預期,三月份的表現將會明顯提升。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下個月往上彈升的機會是非常高的,這個月比較明顯往下趨緩,應該是屬於季節性的因素。三月的PMI呢,應該會很明顯比二月提升。」

此外,廠商也持續看好景氣,中經院公布的「未來六個月景氣狀況」調查顯示,指數從一月的61.4攀升到67.7,中經院指出,國際經濟持穩、歐美資本市場表現穩健、半導體產業源頭需求強勁都是主要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