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電公會新舵手? 迎接台商回流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繼續帶您來看到,中國投資環境,正在改變,外資巴克萊證券指出,今年台商回台投資至少八十億美元,主因就是中國的勞動成本增加。對此,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也看好這波台商回流潮,另外,即將期滿卸任的他也透露,未來公會理事長可能由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接任。

正崴集團董事長 郭台強:「我今天來參加新春聯誼.......」

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出席工商新春團拜,被媒體團團圍住,但是不願多說話。外傳他可能接掌電電工會理事長。現任理事長焦佑鈞證實。

電電公會理事長 焦佑鈞:「(有和郭台強董事長諮詢過嗎?)我們都期待他出來領導我們」「社會人脈關係非常好,也是一位具有遠見的人,我想如果他能夠出來領導我們電電公會的話,對整個產業發展應該是有很大的好處」

有四千家會員的電電公會,定期對大陸投資環境做評估,並提出大陸台商面臨缺工、缺電等八大荒。對於國際機構近來都看好台商回流潮,焦佑鈞說。

電電公會理事長 焦佑鈞:「中國大陸投資環境變化非常大,造成許多企業,也思考回到台灣來,他們回到台灣來之後,應該是繼續發展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或是產業鏈」

外資巴克萊證券指出,1980年至今,台灣對中國投資高達六兆台幣。不過2012年,台商投資金額已經降到109億美元,是三年最低,製造業下滑明顯,巴克萊預估,今年台商回流資金至少達八十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