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東市場 開啟內向女孩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雲林西螺東市場是很多西螺藝術家的展演場,每天來自各地的遊客相當多,可以說已經成為人際互動的平台,帶您來看到一個原本內向不出門的女孩,她的名字叫:高瑞禧,卻在西螺市場找到了她的自信,也找到她的興趣,短短一年的時間,讓她轉變成為一個活潑自信的面具創作者。

小朋友:

「我喜歡蜘蛛人面具,因為上面有很漂亮的水鑽。」

這些造型面具,都是雲林西螺東市場最年輕的藝術創作者—高瑞禧的作品。

面具創作者 高瑞禧:

「有些圖騰是自己設計,因為我喜歡水鑽,所以自己會在上面黏一些水鑽。」

一年前,她還是個內向、足不出戶、沒有自信的女孩,在東市場和在地藝術家們互動後,培養出對於創作的興趣,透過自己的作品與人自然的互動,慢慢才展露出自信。

西螺東市場竹藝家 楊盛輝:

「 一點都不會做作,我覺得說這小孩子,這麼開朗人際關係又好,讓我聽到說以前不是這樣子的時候,我覺得這改變真的是太自然了。」

用「高西瓜」的可愛別名,在fb上真誠與人交流,今年元宵節也號召同好一起cosplay ,演出代表台灣意象的布袋戲中的各色人物。

面具創作者 高瑞禧:

「在畫面具的時候,我會想很多很多的點子,就會去圖書館去查一些資料,或去問一些客人他們喜歡什麼,跟他們做一個互動。」

雖然自小個性內向,不愛與人接觸,但心地善良的她很容易感動,容易真情流露。

面具創作者 高瑞禧:

「就是看到一個鳥巢,我原本想要先去救,狗狗速度比我還要快,牠就先咬住鳥巢,我也很心急,打我們家的狗,讓牠吐出來,然後鳥巢我搶回來了,但牠的嘴巴還有一隻叼著,所以說,就看的,我還是很急的要把那小baby救出來,可是救出來的時候,奄奄一息了,就剩下這二隻。」

雖然是用面具創作與人交流,但高瑞禧的真性情,讓她在創作世界中,找到一片新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