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界齊反核 阮經天鈕承澤凱道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9日訊】由民間團體發起的309反核遊行,不少知名藝人也紛紛加入行列,包括導演柯一正、吳念真、戴立忍等等,另外,像是阮經天、陶晶瑩,也以實際行動力挺,還有演員張震、伊能靜也從中國返台聲援。

記者 李晶晶:「今天台北的氣溫是高達29度,不過現場可以看到很多民眾都來參與這個反核遊行,那現在記者身後的,先準備出發的,就是藝人所組成的團隊。」

導演 柯一正:「核四蓋下去以後,會有半世紀的災難,那個恐懼我覺得金錢都買不回來,何況甚麼漲價,電費漲價,股市波動這些,我都不相信,它絕對是謊言,絕對是政府的恐嚇,所以我覺得不要再用謊言跟恐嚇,來對待你的老百姓。」

導演 鈕承澤VS.藝人 阮經天:「此刻我們堅決反對核四的續建,因為那就是一台不安全的拼裝車,我們是經不起這樣子的風險的。我也是住在台灣上面的一個人,所以就是一個人,就做一個人該做的事情而已,現在今天我也不是誰,我就是一個人。」

藝人 李淑楨:「我想就像諾亞方舟一樣吧,每一個人都是同舟共濟的家人,所以我們不可能看到一艘諾亞方舟已經要駛向旋渦了,然後我們還一路的鼓勵它往前走下去。」

藝人 許瑋甯:「周遭朋友也有很多,懷了孕有小孩的,所以我覺得說這件事情,是我們沒有辦法忽視的課題。」

藝人 楊烈:「大家都希望能夠廢核。」

藝人 于美人:「這是人道的立場,有甚麼比生命更珍貴的呢。」

藝人 吳中天:「並不是反核能,而是反不安全的核四。」

導演 瞿友寧:「我覺得這就是一個行動藝術,讓大家知道說,反核這件事情是需要被注意的。」

現場:「我是人,我反核。」

導演戴立忍、吳念真、藝人陶晶瑩,還有演員張震、伊能靜也從中國返台聲援,台灣重量級演藝人員紛紛加入反核陣容,民眾也發揮創意,各式各樣的旗幟標語,或是用藝術形式來傳達自己對反核的堅定,也有媽媽抱著幾個月大的孩子,不想錯過反核的機會。

反核民眾:「現在我們不會馬上看到後果,但是20年後我們的小孩必須承受。」

反核小朋友:「(弟弟你知道你今天為甚麼來這裡嗎)因為馬總統要蓋壞的東西,(甚麼東西)就是會爆炸的東西,(它有多恐怖)超恐怖的,(那你有沒有甚麼話想對馬總統說)我不要蓋那種東西。」

68歲阿嬤:「做下去代代子孫都沒有辦法活。」

記者 李晶晶:「全台北中南東甚至澎湖,今天都同時發起反核遊行,那面對人民的反核聲浪是越來越大,就是要把這個決心說給馬總統聽,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呂復展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