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週年 執委會邀歷屆影帝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9日訊】梁山伯與祝英台這部經典電影,已經上映50週年了,當年反串演出梁山伯一角的凌波,今年已經73歲,再次在媒體面前現身,就是為了宣傳今年邁入50屆的金馬典禮,一同出席的還有金馬影帝阮經天。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金馬典禮將在11月份舉辦,正在力邀歷屆的金馬影帝后。

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已經上映50週年了,當年反串演出梁山伯一角的凌波,讓金馬評審傷透腦筋,不知該頒給她影后還是影帝好,只好 為她量身訂做,史上第一個金馬最佳演員特別獎。後來凌波又以電影「烽火萬里情」拿下金馬影后,今年已經73歲的她,唱起黃梅調依舊是寶刀未老。

凌波出席公開活動,為第50屆的金馬頒獎典禮作宣傳,一同出席的,還有以電影「艋舺」拿下影帝的阮經天。兩位相隔41屆的影帝后見面,阮經天不斷讚賞「梁山伯與祝英台」這部經典電影。

第47屆金馬影帝 阮經天:「50年前的電影到現在,即使到今時今日看,都還是非常讓人感動跟心碎,但是當中的橋段比如說馬文才那一段,其實讓我笑到不能,什麼下一句,一直來,還是說朽木不可雕也,我覺得真的非常非常有趣,到現在看,經典依然是經典。」

金馬典禮在今年邁入第50屆,金馬執委會整理出歷屆影帝后的得獎畫面,目前正在力邀歷屆影帝后,回台參加金馬頒獎典禮。

第六屆金馬影后 凌波:「金馬50對我來講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還有梁祝50,所以我到時候,一定會和金漢一塊回來,也許我會連我的孫子兒子啊,我們全家都到這邊慶祝也說不定。」

金馬執委會委員 聞天祥:「所有的歷屆影帝影后都是我們今天想邀請的現在很渴望聯絡兩屆的影后李麗華,她在過去港台電影史上佔有非常非常重要地位,是一位演技好非常漂亮的女明星。」

金馬頒獎典禮將在11月份舉辦,今年還將特別策畫大型展覽,透過邁入半世紀的金馬典禮,道出華語電影變遷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