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下週二閉門會議 推選新教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9日訊】在所有115名具有投票權的樞機主教齊聚羅馬之後,樞機團投票決定將在下週二3月12日召開秘密會議,推選新教宗來接替退位的本篤十六世。

經過5天的閉門會議,樞機主教們決定將在下週二下午開始舉行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教堂儀式,推選新教宗。所以年齡在80歲以下,具有投票權的樞機主教都已齊聚羅馬。

按照規定,在儀式的第一天進行首次投票,隨後的日子裡,每天投票次數最多可達4次。樞機主教們將重複進行投票,直到有一位主教獲得至少三分之二的支持,即77張選票。

本篤十六世在2005年被選上時花了24小時,而他的前任約翰˙保羅二世在1978年則經歷了8輪投票才勝出。

不過,樞機主教們已經表示,希望很快能選出一名新教宗,以便大家都有時間回到各自的教區,領導即將來臨的復活節祝聖活動。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