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廢核大遊行 全台北中南串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9日訊】在日本福島核災即將屆滿2周年之際,上百個民間團體今天(9日)下午,分別在台灣的北、中、南、東區,同步舉行309全台廢核大遊行。這是歷年來第11場大規模的反核遊行,也是全台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反核遊行,而「立即廢核」,是這次遊行最主要的訴求。 馬上透過鏡頭,來帶您看到今天下午大遊行的現場情況。

再過兩天福島核災就屆滿2周年,台灣的反核呼聲也達最高點。星期六,上百的民間團體和環保團體北中南東大串連,同步發起反核大遊行。

下午三點,數萬決心反核民眾,以凱達格蘭大道為起點,經南海路、和平西路、中華路、漢口街,最後回到凱道。參加遊行的人數超過10萬人。

儘管台北的下午艷陽高照,仍擋不住人們表達訴求,還有許多藝人現身相挺。

藝人 阮經天:「核四其實不應該再建下去,也不應該讓這麼危險的東西繼續運轉。身為住在台灣上的一個人,每個人都應該會有相同的認知在。」

導演 紐承澤:「使用核能是個很大的議題,但是此刻我們堅決反對核四的續建,因為那就是一台不安全的拼裝車,我們是禁不起這樣的風險的。」

遊行隊伍依不同性質,分為六大隊。主要訴求包括:一、停止追加核四預算;二、停止核四裝填燃料;三、停止危險核電,核一二三儘速除役;四、核廢立即遷出蘭嶼,全面檢討核廢政策,以及五、政府落實「用電需求零成長」政策。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動員約200多人來到遊行現場。蔡英文表示,針對反核議題,政治人物應放下黨派身段,投入關注。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政治人物也有權力加入反核的行列,我們也希望我們很多的全民,如果在乎我們的下一個世代,那我們就應該站出來。」

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表示,願意與反核團體進行對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回應,立即停建核四才是最有誠意的回應民意。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今天人民主動站出來,相信馬政府看到,這是自動自發,希望立刻停建核四,所以不要再浪費時間所謂對話,應該立刻停建核四廠,回應民意。」

經濟部今天表示,確保核安是政府不變原則,將配合穩健減核。

明天上午8點,總統府前,還將舉辦反核升旗。反核運動走過30年,如今已成全民運動,面對反核聲浪,政府實應好好傾聽做出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林妤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