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就業博覽會 釋出5千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9日訊】拼經濟拼景氣,工作機會慢慢多了,台南農曆年後首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今天登場,總共有服務業,傳統產業,科技業等113家廠商提供超過5,000個工作機會, 比去年同期的職缺還多出1,000多個,不過有求職者認為工作起薪太低,生活根本入不敷出。

擠~擠~擠,800坪的就業博覽會,瞬間湧入5,000人,求職者穿梭人群拿職缺表,接著找地方排排坐寫履歷,但是場地實在太小,有些民眾,還必須坐到樓梯間填寫.台南農曆年後首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總共有113家廠商,超過5,000個工作機會,其中南科投資擴廠的聯華電子,這次就釋出了1,200個職缺,還有 可成科技,需要750個技術員,起薪2萬1,000。

業者

「可以配合我們的時間,可以加班可以輪班,我們都可以接受,今年職缺應該有比去年還多。」

民眾

「工作很難找,然後起薪又有一點太低了。」

民眾

「像很多服務業起薪才接近一萬接近兩萬而已,如果要在外面生活,沒有辦法,入不敷出。」

景氣冷颼颼,年輕人薪資倒退15年前,想要找個工作比以往更困難,因此,6月才畢業的大學生提前來卡位,希望畢業不等於失業。

民眾

「我還沒畢業,大二,(為什麼現在就要來找工作?)就是一定要有一份收入才可以,所以就來這裡先看看。」

民眾

「(還沒畢業就先來卡位?)對!」

求職現場還提供免費剪髮和彩妝服務,精心打扮就是希望在第一關面試,就能獲得主考官的好印象,還有工作運勢和命理分析,讓求職者找工作前先了解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