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 江:減核與廢核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0日訊】309廢核大遊行,北中南各地超過22萬人走上街頭,一直延續跨夜到10日早上,對於民間強烈的反核訴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強調政府都有聽到,也定調公投的結果,就是穩定減核與立即廢核的選擇,就交給民眾來決定,至於在日本打經典賽的台灣隊,傳出沒有早餐甚至連回台灣都沒有包機可搭,江宜樺也說,會請體育署來關心。

雖然是假日,行政院長江宜樺,還是特地出席國際工具機展覽,而前一天的廢核大遊行,民眾的訴求,他都聽到了。

行政院長 江宜樺:

「遊行的團體他們所提出的五項訴求,昨天(3/9)我們行政院也都一一做出了正面的回應。我們希望能夠繼續保持這種理性對話的精神,做一個決定就是我們過 去所投資下來的這一些經費,以及種種的成本,我們是不是應該善加利用,當然是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之下,讓它可以運作四十年,還是說大家覺得核電的這個安全沒 有辦法說服民眾,那當然可能最後就變成有不同的一個考量。那基本上政府的政策就是穩定減核,一直到能夠讓台灣成為一個非核家園。」

雖然公投八字還沒一撇,不過行政院決定,把未來的核電政策,交給民意來決定,但是民眾關心的,還有在日本舉行的經典賽,傳出台灣隊一開始不但沒有早餐可以吃,就連回台灣,也沒有包機可以搭,引起球迷強烈反彈。

行政院長 江宜樺:

「我昨天是有聽到那個旅館裡面早餐,沒有聯繫好的這個新聞,政府所扮演的角色跟我們指辦的民間團體所扮演角色應該有一定的分工,那這個部份我們也會請政府裡面相關的部門,也就是現在教育部的體育署來了解一下。」

雖然江宜樺強調,經典賽的相關安排,由民間的棒協負責,但要振興棒球,政府必須肩負的責任不可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