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個政黨中聯辦抗議記者被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0日訊】香港記者在北京採訪時被暴打一事,激起香港民憤。星期六,香港多個政黨分別前往中聯辦抗議,強烈譴責中共踐踏新聞自由,並要求嚴懲暴打記者的兇徒。

「釋放楊匡,採訪無罪,毆打記者可恥。」

二十多名社民連成員,手持標語橫額,批評中共當局漠視記者採訪權,譴責毆打記者的暴力行為,並要求釋放香港民主人士楊匡。

香港社民連主席 梁國雄:「我覺得這是對中國人的一個恥辱。因為現在人大兩會開會,在他眼皮底下打自己的人。」

「毆打記者,鐵證如山。」

民主黨和民協也分別前往中聯辦抗議,要求中共當局保障記者的採訪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胡志偉:「這個暴力行動是越來越升級,過往只是輕輕阻撓一下,現在大家看到,是真的打下去,反映國內對於新聞自由是會越收越緊。」

香港民協中常委 梁有方:「很有理由相信這是中共政府包庇縱容他們的做法,這是威嚇香港記者不要理他們的事,尤其是報導他們負面的新聞。」

民主黨又說,主席劉慧卿正在瑞士出席聯合國一個人權會議,會趁機反映事件。他們將抗議信貼在中聯辦門前。

抗議人士對中共公安放走施暴者的行徑表示不滿。其中一名暴徒並被發現兩年前曾威脅過有線電視臺的記者,社民連將發起全港張貼暴徒照片的行動,要求中共當局立即捉拿其歸案。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