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核安 名導宣廢核揭五六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上個週末,台灣「309廢核大遊行」,創下反核運動參與人數最多的歷史紀錄,主辦單位強調,遊行結束不是廢核行動的結束,而是一個新的起點,面對台灣目前沒有辦法保證核能安全,許多位台灣名導演與出版人,發起「五六運動」,這是什麼樣的反核行動?帶您來瞭解。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 國防部長 高華柱:「 (我現在要一個答案說,我們部隊有沒有能力處理核子輻射外洩,有沒有能力?)」「如果按照福島這種狀況,國軍需要加強。」

這是在人數創新高的全民廢核遊行之後,11日的立法院。雖然國防部長高華柱說,面對輻射外洩,國軍每年都會配合原能會演練。不過,如果真的台灣發生類似日本福島的複合式災難,國軍的處理能力,則是還需要加強。

核安問題,已經是此刻全民關注的焦點,面對不安全的核四,是否繼續興建,延續上週六反核遊行氣勢,三十位導演與出版人決議宣布發起「五六運動」,日後每週五晚間六點,都要在自由廣場持續宣導廢核理念。

台灣導演 柯一正:

「因為公投這個議題,所有的媒體全部在討論,讓很多人知道了核四這個問題很嚴重,所以今天會有這麼多人出來。但是這個事情還沒有結束,不管公投如何,我們堅持不得續建核四。」

不得續建核四,這些台灣導演,為守護家園挺身而出,與反核人士一起持續宣揚廢核理念,直到政府有反應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