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郝龍斌 共植北市香榭大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明天就是植樹節,為了要綠化城市,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共同出席植樹活動,推動城市花園化。台北市政府更表示,要把信義路段規劃成香榭大道,更希望在未來兩年內,廣植5000多棵喬木,達到城市花園化的目標。

台北市長郝龍斌一早就來到大安森林公園,還特別邀約好友央行總裁彭淮南到場共同植樹,並稱他為「大安森林公園的守護者」。

原來,彭總裁因為住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每天一定到公園健走。

中央銀行總裁 彭淮南:「因此呢我對大安公園的一草一木呢,非常非常的熟悉,也產生了感情,因此當我發現,步道的哪一段缺了紅磚砂,或哪一塊地少了草皮,我會馬上跟郝市長報告。」

這次北市府在大安公園的兒童遊戲區周圍種下八棵樟樹,因為樟樹不僅全年常綠、而且樹高可以達到30公尺,要為前來遊玩的小朋友,營造綠色的休憩環境。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是希望,將來在這個地方,小朋友能夠玩得更高興,而樟樹也有驅蚊的效果,讓大家在這裡環境更好。」

央行總裁出席,吸引大批媒體包圍追問。

記者:「會不會覺得CPI有點高?」「有觀察到房市嗎?」

但總裁今天不談景氣與歐債,只回答將來樹木茁壯之後,信義路將成為台北市的香榭大道。

中央銀行總裁 彭淮南:「將來這一邊的信義路,也會像這邊一樣,林蔭大道,說不定有一天,在路旁有人賣咖啡,這非常非常羅曼蒂克的一個林蔭大道。」

在媒體簇擁下,總裁快閃上車離開,只留下今天種的這棵樟樹,繼續成長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