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阻南韓《神韻》中共施壓劇場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2日訊】神韻今年4月即將在南韓的5個主要城市上演。而中共駐韓大使館卻違反外交程序,不擇手段施壓承辦神韻晚會的劇場。但是劇場方面認為,神韻演出完全沒有問題,拒絕了中共外交官員的無理要求。

3月11日,南韓法輪大法佛學會在駐韓中共大使館前,舉行了曝光中共使館人員幹擾神韻藝術團在南韓演出的記者會。

神韻藝術團4月將在南韓的5大城市演出,從去年年末就簽署租館協議,各大劇場正在售票熱賣之中,中共外交官員為了干擾神韻演出,竟違反外交程序,直接拜訪當地政府官員並向劇場進行施壓。以演出不符合中共理念威脅劇場取消演出,但劇場方面均以神韻演出完全沒有問題,拒絕了中共外交官員的無理要求。

南韓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 吳世烈:

「學校(劇場)他們就威脅學校不向學校派中國留學生,或者是恐嚇不給該校中國留學生簽證,KBS呢,中共大使館直接向KBS發公文施加壓力,要求對方取消神韻演出。」

神韻藝術團在南韓演出的幾年裡,為了干擾神韻演出,中共領事館甚至還向南韓首爾市政府,文化體育觀光部國際合作部施壓,要求協助干擾神韻在南韓的演出。

不僅如此,中共還打著冒牌神韻的幌子,以「吉林神韻」為名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進行演出,演出拙劣成為人們的笑料,事後劇場人事表示「不會再進行這樣的演出」。

觀看過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人們,都非常喜愛神韻,各界人士盛讚神韻是生平觀看的演出中最感人的。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再現,更讓海內外的華人深感自豪。

前奧運名將 黃曉敏:

「連續7年看了神韻藝術團,每次對我的震撼都非常的大,我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說能夠看到神韻藝術團覺得真的很自豪。」

新唐人記者 金燕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