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劉厝釘畫 將村民心串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2日訊】雲林北港劉厝社區居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做出了全縣第一個釘畫牆面,整個社區的志工們,光是準備材料就耗了三個月,再利用清晨和下午的空閒時間,共同努力完成社區的入口映象,場面熱鬧融洽,讓人感動。

烏魚子、花生、還有木椅跟麻油,這是雲林北港劉厝社區的特色產業,每一幅都是居民共同完成的釘畫,而裏頭的材料可是大家平常喝的飲料罐喔!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碧聰:「用鐵槌當作筆,用夾子當作調色板,這樣做起來,把飲料罐一色一色我們再調色。」

不管是年長的志工,還是青年學子,劉厝全村大大小小動起來,頂著烈日,就是要共同完成這全縣第一幅釘畫牆面。

社區年輕志工 陳雅婷:「我們先做門牌號碼,然後之後再來做我們社區產業的一些家徽,然後之後才有釘畫藝術的產生。」

社區年長志工 王血:

「召集很多人來幫忙做,很高興。」

費盡苦心收集各種顏色的飲料罐,其中有村民的心血,還有網友和清潔隊員的全力支援,過程令人感動。

社區志工 吳佳承:

「告訴大家說我們缺很多罐子,然後北港附近的居民,有喝啤酒的,有喝阿薩姆,就會喝一喝就捨不得丟掉,就會來讓我們就是當我們的調色盤上去這樣。」

超過四千個瓶瓶罐罐,這個社區入口映象,花了幾個月才最終完成。過程中大夥不怕受傷,盡自己的力量愛社區,這樣的場景,彷彿六零年代農業社會的熱鬧融洽,再度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