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唯中婚後居港 維安政治爭議未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3日訊】來看到今天台灣政壇另一個重要的新聞焦點。總統千金馬唯中婚後將定居香港,政壇議論未息。多位立委今天在質詢陸委會時表示,香港已經超出中華民國的國安局維安範圍,加上又屬於中共領土,涉及政治與維安雙重敏感。

總統千金馬唯中婚後將定居香港,外界議論未息,也成為陸委會備詢焦點。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 VS.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那是不是中華人民共國的領土,(有些是不是一個字能夠回答的),那個地方有沒有派駐人民解放軍,(那個地方政治制度),那個地方有沒有派駐人民解放軍,(那個地方政治不一樣),那個地方有沒有派駐人民解放軍,請你回答我這個問題,(我的了解是有的),那是中華人民共國的領土,(政治制度不一樣) 他派駐了中共人民解放軍在那邊」「你能夠向總統提出建議,如果他的女兒要去香港定居,這個除了安全的問題之外,在政治上的一些效應也必須要考量,他也必須要公開地對國人做說明」

另外,立委批評許多執政黨高層之子都涉足兩岸金融圈,已經引發兩岸太子黨聯手的疑慮。

台聯立委 黃文玲:「駙馬爺又在香港金融機構任職的話,當然會嚴重影響台灣跟中國之間,金融重大政策的狀況,他更應該要避嫌」

從婚禮、維安到敏感政治,馬唯中與蔡沛然近來成為港台媒體熱議話題,不過兩人目前仍未公開現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