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軍演齊展開 局勢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3日訊】繼續聚焦亞太局勢。韓美年度聯合軍事演習,已經在11日正式展開,北韓也啟動一場大規模軍演,而且還切斷了兩韓間的紅十字會熱線,揚言一九五三年簽署的韓戰停戰協定即日起作廢,說:「已經到了決戰的最後關頭」。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似乎正在擴大。

這次美韓聯合軍演中,南韓投入一萬兵力,美軍則有三千人。參加軍演的F-22隱密戰鬥機、B-52戰略轟炸機已開始在南韓領空飛行,美國海軍兩艘神盾驅逐艦也抵達南韓並投入演習。星期三,南韓軍隊在邊界板門店附近進行例行軍演,出動三十輛坦克。

回應韓美軍演,北韓也展開陸海空大規模演習,並在11日切斷紅十字會熱線電話,北韓官方媒體稱,韓戰停戰協定無效,現在已到了決戰的最後關頭。南韓軍方人士透露,北韓黃海道多門海岸砲砲門已打開。

面對半島緊張升級,南韓總統朴槿惠11日首次召集內閣舉行國務會議。她表示,南韓應強硬回應北韓的挑釁,但仍不能放棄推進半島的信任進程。

南韓統一部也再次聲明對北韓的態度。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金亨錫:「目前,北韓正做出挑釁行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強烈制止他們的挑釁,北韓也應改變威脅者立場。」

據法新社,過去20年來,北韓宣布不再遵守停戰協定不下十二次。但北韓的片面宣示,在法律上不成立。1953年簽訂的停戰協定的修改和補充應經過雙方同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