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位斷層帶 綠籲馬直接停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3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12號)表示,政府要先確保核四安全才會辦公投,被外界解讀是態度轉彎,今天民進黨立委找來學者出示調查報告,強調核四廠下方確實是斷層,地質相當不穩定,要求馬政府不必公投,應該立刻停建核四。

拿出地層破碎帶的照片,學者跳出來直指核四廠下方的地質根本脆弱不堪,就像顆不定時炸彈。

海洋大學名譽教授 李昭興:

「任何人看了,只要有地質的背景都會同意說,這個不是什麼『堅固的蓮花座』,這是一個很破碎的『破碎帶」。」

秀出這份1994年,民間單位做過的地質檢測報告,還有核四廠的衛星空拍圖,地質學者表示,在核四廠的一號和二號反應爐之間,有一條很大的地層破碎帶,也就是斷層,他懷疑這很有可能是雪山隧道發現的斷層帶,延伸下來的斷層,一旦地震或海嘯發生,後果不堪設想。

民進黨立委 林佳龍:

「台電竟然發新聞,它講說核四的廠房坐落在極堅實的岩盤上,其下方並未發現斷層或破碎帶,我要對這樣一個隱瞞事實、公然說謊發表嚴厲的譴責。而且我會移送到監察院去調查。」

越來越多數據質疑核四的安全,這也讓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政府要先確保核四安全,才會辦公投的話,被解讀是態度轉彎。

民進黨團立院幹事長 潘孟安:

「國光石化可以用政治決定把它停掉,六輕的擴建也一樣可以用政治決定把它停掉,那為何這個疑雲重重,而且危機四伏的核四興建,不能用政治決定把它停掉。請江院長、請馬英九總統直接宣布停建核四,不必公投。」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如果核四公投沒有過關,支不支持仍應停建,有74.1%的支持說,即使核四公投沒有過關也要支持停建,所這個數字已經很清楚了。」

民進黨企圖把公投議題,轉為用行政命令直接停建核四,這把反核的戰火還在繼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