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逝世88周年 台日植樹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3日訊】植樹節這天,也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88週年紀念日。國父紀念館和日本中央大學、日本交流協會共同舉行感恩植樹活動,也紀念孫中山先生對中華民國做出的貢獻。

一起種下樹苗,日本中央大學、日本交流協會代表和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前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廖了以,除了感念國父孫中山先生對中華民國的貢獻。日本方面也趁此次機會再次感謝台灣對311震災的援助。

日本中央大學學員日華友好會長 長田繁:「我們真的非常感謝,希望為台日交流的興盛繼續努力。」

台日雙方共同種下樹苗,象徵台日之間的友好關係一起成長茁壯。其實,國父孫中山先生歷經11次革命,建立中華民國過程中,和日本也曾結下了許多淵源。

國父紀念館館長 王福林:「國父是在1900年的時候,惠州起義失敗,就到日本去尋求支援,那之後跟日本有非常好的互動。」

不過,來到國父紀念館玩耍的小朋友們,似乎對於國父的事蹟不是很熟悉。

記者:「國父是個怎麼樣的人?」

小朋友:「就是,製造錢的那個。」

小朋友:「(國父是)可以保護我們國家的。」

儘管年輕一輩對歷史還不太了解, 3月12日植樹節這天,國父紀念館安排一系列的紀念活動,希望年輕一輩不要忘記國父 孫中山先生對中華民國付出的艱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伯萱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