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敏感背景 立委籲NCC納入資安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來關心台灣的通訊安全。被懷疑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公司,目前部分國家如美國、加拿大考量資安原因,而限制華為投資電信設備。今天(14日)立委質詢電信主管機關NCC,呼籲正視相關問題。

美、加等國對於中國電信商華為、中國移動,投資電信設備,紛紛加以設限。原因是擔心這些公司被中共利用從事間諜活動。對於華為、中興等進軍台灣電信產業,立委提醒主管機關應該重視。

立委(民)管碧玲VS. NCC主委石世豪:「台灣的電信產業,採購華為,包括遠傳包括台灣大,包括亞太電信都已經有採購案進來了,你現在4G規範裡面要不要去規範,未來得標的業者,它們不應該採用。」「確實這是可以納入規範的環境,(4G會不會納入)我們現在會把草案公布之後,會讓外界公開表示意見。」

對於具有敏感背景的電信設備業者,是否進軍台灣4G產業,官員沒有就防堵個案作說明,僅表示已經將國安考量納入4G草案。

立委(民)管碧玲VS. NCC主委石世豪:「相關資通信國家安全相關體制,在台灣NCC有沒有想要去建立。」「跟委員報告第一個,有關於電信設備製造產業,並不是本會監督管理對象,(你知不知道美國是介入)製造產業不是本會監督管理的對象。」

台灣對電信設備投資業者,仍然具有限制,不過目前華為等廠牌手機早已進入市場,包括中華電、遠傳等電信業者,都有銷售華為手機。相關資安疑慮要怎麼管控,還有很大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