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腦展 著重雲端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已經舉辦33屆的台北電腦展,是世界第二大的電腦展,每年都吸引上萬名國際買家,今年將在六月份登場,主辦單位宣布今年的展覽主題,將特別著重在雲端科技。

每年都湧入上萬人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是世界第二大的電腦展,今年將在6月份登場,主辦單位提前公布今年的三大展覽主題。

外貿協會副祕書長 葉明水:「今年可以說最重視的就是雲端,還有智慧行動,還有就是 觸控應用。」「我們很多新的PC,特別是ULTRABOOK,還有我們的平板電腦都在台灣發表,這些都運用到TOUCH,所以TOUCH是非常重要的元素,非常重要的特色。」

觸控應用從手機延伸到筆電,觸控筆電成為發展新趨勢,另一個展覽主題則是雲端運用,根據工研院資料顯示,全球雲端服務產值2011年為297.5億美元,預計2015年將成長到638.4億美元,五年的時間,產值直接翻倍。

工研院雲端中心主任 闕志克:「FACEBOOK他大概一年要花10億美金,以一年花10億美金在硬體的部分,現在逐漸逐漸轉向像台灣這種公司。大部分在雲那一端的資料中心裡面的硬體,雖然在外面看起來都是大廠的牌,但是裡面很多都是台灣的,大部分,還不是很多而以,是大部分都是台灣公司生產。」

台灣的雲端實力受到肯定,發展雲端科技的大廠,包括宏碁、華碩、台達電,廣達都將參展,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預計將有3萬位國際買家前來,創造250億元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