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最嚮往企業 服務業成首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八年級生今年即將首度進入職場,《Cheers》雜誌最新調查指出,新世代最嚮往的100大企業中,服務業所佔比例正逐年上升,而且擠掉科技製造業、排名前十大的企業也多為服務業,反應新世代年輕人的工作價值觀正在改變。

今年六月就要進入畢業求職潮,Cheers雜誌調查全台134個大學科系應屆畢業生發現,,則出現服務業攀升、科技製造業下滑的情況,今年十大只剩下台積電一家上榜。

Cheers雜誌副社長 劉鳳珍:「新世代對於職業的選擇呢,在產業上產生了非常大的變化,八年前我們從調查裡面看到,前十大裡面主要還是以,科技製造業和科技服務業為主,可是在今年的調查裡面,我們可以看到說,前十大裡面呢,七成以上都是服務業。」

而今年八年級生也將首度進入職場,面對這一批新鮮人,企業還在摸索適應,雜誌調查則認為,八年級生對於工作的選擇,最關注的就是薪資和福利問題。

Cheers雜誌副社長 劉鳳珍:「第一批的八年級生呢,他們的特質上其實跟七年級生非常非常的不一樣,我們在調查裡面看到就是說,八年級生是一群多元、但是卻又非常實際的一代。」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理 劉富美:「八年級的新世代,我們要怎麼樣照顧,或者是怎麼樣的面對他們,因為有時候可能會,真的讓主管非常的不知所措,面對這新的一個世代。」

劉富美指出,產業的轉型和新世代價值觀念的轉變,直接影響新人最嚮往企業排名。而這批八年級生,對於就業,也有自己的看法。

八年級生 台北科技大學電機系 沈同學:「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有多餘的時間,能讓我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假如說,一整天時間都花在工作上好了,其實我覺得生活會沒什麼意義你知道。」

八年級生 台北科技大學機械系 簡同學:「我覺得他(八年級)是一個轉變的期間啦,從過去一個,比較重視你的生存,比較重視你的金錢,開始慢慢的轉為,又開始轉回,變成一個比較忠於自己的目標的感覺。」

應屆畢業生即將踏入社會,面對近期持續引發熱議的22K魔咒,企業也鼓勵新鮮人不要輕言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