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強度接近冷氣團 氣溫驟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相信各位觀眾,尤其是北部的朋友,應該會感受到昨天跟今天氣溫差好大。氣象局說,這是因為這波東北季風,強度已經接近冷氣團的層級,所以像台北高低溫度落差就多達15度,而且沿海空曠地區強風吹襲,昨晚甚至還有工地鷹架被吹垮。

清晨的台北,彷彿一夕之間又從春天回歸冬天,戶外溫度冷颼颼,忘了穿外套出門的小姐只好雙手緊緊交叉在胸前增加暖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因為這波東北季風,已經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程度,今天預估在北台灣的溫度,大概都只有在14到17度而已,昨天(週三)在各地的溫度,大概都有測到26到28度左右,甚至在台北地區,有測到接近30度的高溫。」

中部溫度也偏涼,白天低溫下探16度,南部影響較小,但日夜溫差更明顯。而且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天氣變化不只這樣。週三晚間強風肆虐,台北市甚至有工地鷹架都被吹垮,造成一人受傷。週四,氣象局依舊持續發布強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從昨天到現在(週四),預估在台灣附近沿海空曠地區跟外島,都有8-10級的強陣風,請大家特別注意安全。 」

溫度驟降,加上強風吹襲,寒冷的感覺會更明顯。所幸,東北季風只有一日行情,週五就會慢慢回溫。預估到週日這天,全台都可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想出遊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