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蘋果較勁 2013手機行銷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三星選在紐約進行新品發表會,與蘋果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不過,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也罕見地接受訪問,批評Google的Android手機比不上iPhone。國際手機大廠,你來我往,專家分析,2013年的智慧型手機攻防大戰,主要戰場還是在:品牌的行銷策略。

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門總裁 申宗均:「你只需要把目光移開螢幕,他就會自動暫停,想一想觸碰科技,再重新思考觸碰科技,想像一下無接觸的介面。」

透過眼球就能操作,三星通訊部門總裁申宗鈞,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al Hall)正式向全球發表,GALAXY S4的全新功能,外觀造型則延續S3的風格,搭載2顆四核心處理器,441ppi的5吋螢幕,共有兩個鏡頭,1300萬畫素相機及210萬畫素前置鏡頭,可以把兩個影像,變成同一張照片。

手機網站總編輯 張利安:「耗電或者一些效號空號的部分,這個可能是消費者比較擔心的,不過它這次的S4產品,它是說螢幕上面的省電,反而可以比上一代S3省電將近25%,但是這個可能還是要等實際消費者體驗之後,會不會有一些狀況出來,才會知道說這個,八核心產品是不是真的,符合消費者的期待。」

三星選擇紐約發表,緊鄰幾條街就是蘋果的旗艦店,較勁意味濃厚。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的行銷預算,光是去年就砸下超過4億美金,比蘋果3.3億美金還要多,更是高出宏達電六倍。

手機網站總編輯 張利安:「今年大概是一個手機市場的行銷戰,因為我們也看到像hTC他也,他也覺得說過去他們在行銷策略上面,可能沒有做的比三星好,所以今年打算投入更多資源,當然三星他現在是幾個手機市場龍頭,他一定也會去想辦法去維持他現在的地位。」

日本品牌Sony,也推出防水防塵功能的Xperia Z,黑梅機也預計22號推出以單指操控的Z10,而搶先2月分倫敦發表的NEW hTC One,卻傳出延遲出貨,面對這一塊規模高達2945億美元的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智慧型手機業者,持續觀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