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鋒面到 水庫將施行人造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6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水情吃緊。從15日開始,桃園縣和新北市林口地區,開始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下週五,高雄地區也要跟進限水,眼看水情吃緊,下週一水利署將配合鋒面,啟動人造雨作業,但根據氣象局觀察,這波鋒面所帶來的水氣不多,造雨的成效,可能將不如預期。

揮別週五陰冷天氣,週六一大早,不少民眾穿著短褲、短袖走出戶外,曬曬溫暖陽光,活動活動筋骨,而且週末連續兩天,全台都將是燦爛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

「今明兩天的天氣,其實各地都屬於比較晴朗,只有東半部及基隆北海岸,雲量稍微多一點,那降雨的部分,只有在東半部,會有一些局短暫雨,不過量質都不會太大,整個各地高溫跟昨天相比,會開始明顯回升。」

以白天高溫來說,西半部27-29度,東半部則是25-27度,但是到了週一,有道鋒面會通過台灣上空,北部及中部山區將轉為陰雨的天氣型態,水利署也想趁著這波水氣,啟動人造雨作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

「這個鋒面系統並沒有特別強,帶來的降雨並不是特別可觀。」

氣象局評估,人造雨成效可能不明顯,看來水庫只能繼續苦撐,目前北部石門水庫蓄水量只剩5成3,中部比較好,德碁和鯉魚潭水庫都有6、7成蓄水量,南部最慘,曾文水庫只有1成7,南化4成6。

桃園縣、新北市林口,週五實施了第一階段夜間限水,下週五,高雄地區同樣跟進,另外包括新北市板新地區、新竹縣市、嘉義縣市和台南,水情燈號也都由藍轉綠。如果春雨再遲遲不來,恐怕連中部水情也會跟著北高一樣,拼命拉警報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