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北京被捕 天空新聞台全程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6日訊】中國的新聞自由空間也愈來愈緊縮。昨天(15日)下午,英國《Sky News》記者史東與攝影師,在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進行採訪工作時,突然被中共公安帶走,扣留了約4小時後,才獲釋。過程被直播用的攝影機全程錄了下來,所以,天空新聞台,也全程直播了5分多鐘。

我們現在看到的畫面,這名記者馬克史東(Mark Stone)與他的攝影師,正在一輛警車裡頭,馬克史東看起來略為緊張,但表現得相當鎮定,同時向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的倫敦現場記者描述他們的現況。

隨後他們被警察帶下車 。

北京警方:「中國法律規定媒體要採訪需要許可證,如果你要繼續你的媒體工作,你必需要獲得攝影許可證。」

「你能停止拍攝嗎?」

天空新聞台的記者馬克史東表示,他們在事前已經取得天安門的拍攝許可證,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捕。他們獲釋後,北京警方則回應,因為當時他們沒有按照規定配戴記者證。

天空新聞台在過去經常突破中國的一些禁區,幾年前,他們曾成功躲過警方的監控,進到高智晟家中做採訪。

新唐人電視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