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6】四、國際專家聚台 促中國移植旅遊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6日訊】歡迎回到新聞最聚焦。一場攸關病患生命安全及醫療道德的全球戰役,二月底在台灣先啟動!《國家掠奪器官》的作者群─兩位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與三國移植專家,藉由第一手病患資料與國家立法經驗,向台灣法政界與醫界揭露,赴中國移植旅遊的風險與危害。這趟台灣行引起了哪些波瀾與效應?帶您聚焦。

一前一後抵達機場,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兩位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第三次踏入台灣。

這次他們與三位移植專家─前以色列器官移植協會會長雅各‧拉維,和前馬來西亞腎臟醫學會主席加札利‧阿邁德與美國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醫務主任徐建超。

見證共同著作《國家掠奪器官》中文版的發行情況,更重要的是,幫助這個與中國大陸往來密切的土地,立法禁止仲介器官移植旅遊。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 (2013.02.25) :「這七年來,有巨大變化,中國內部,以及中國外部。我們需要的是全球動起來,不僅僅是某國的反應。」

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2013.02.27) :「4萬1千5百次的移植手術,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僅在五年之內。而且現在還在發生,甚至有人估計已經有9萬例了,現在更多。」

就是這樣急迫的心情,他們參加了電視與廣播的錄影,走訪台灣法政界、醫界。

2月27日,台北市律師公會舉辦「中國強摘器官盜賣牟利問題」座談會,並宣讀國際上第一個律師公會公開表態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聲明。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委 翁國彥 (2013.02.27):「我們非常不希望看到,台灣民眾前往大陸地區去接受器官移植,反而成為中國政府強摘人體器官的幫兇。」

然而,這短短幾小時的演講,前一天竟然遭到中共國台辦法規局長周寧來電,要求取消,律師公會沒有妥協,堅持原計畫進行,與會的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

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僅是一張A4的紙,卻引起了對岸,來自北京的關切,我覺得律師公會大有可為,八成八的台灣病人跑到中國大陸去換器官,這個惡名,我相信,如果我們沒有適當立法的話,我們法律人實在太講不過去了」

隔天,陣仗更大,由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主辦,台灣衛生署指導的國際研討會,聽眾報名人數近兩百人,以醫師、護理人士居多。

阿邁德醫師,提出病人赴中國移植的嚴重感染實例,震驚台下。他說,過去十年,馬來西亞腎移植比例,超過一半前往中國,然而,台灣還有更多人去中國冒險。

馬來西亞吉隆坡醫院腎臟科主任 加札利‧阿邁德:「問題在於如何讓大家知道,我們知道了,但有多少人認識到這個問題?如果他們知道了,他們認識到這是錯的了嗎?還是繼續保持沉默?」 「這可是蓄意殺人、是有系統的在殺人,而且是由國家支持的在殺人,所以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犧牲,還要多少年,還要讓多少人犧牲,這個世界才會睜開眼睛?」

國際醫界覺醒,挺身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拉維醫師,分享以色列經驗,禁止赴中國器官移植旅遊,同時提升國內器官捐贈。

前以色列器官移植協會會長雅各‧拉維:「中國的器官來自死刑犯和良心犯,而且是按需殺人、他們的器官被賣給出的起錢的人。我來台灣的目的是跟當地醫界人士還有法政界人士分享我們通過以色列器官移植法的經驗,停止以色列到中國的器官旅遊、也禁止保險公司給付移植費用。」

一整天國際研討會議,衛生署醫事處當場宣布,擬對器官移植仲介、轉介者課以刑責。他表示,將在立院修法,最快七、八月份公告上路。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 許銘能:「讓有關器官來源不明現象,能夠降到最低,我們也預計在這個會期的時間裡面,來提出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法,希望大家一起共同來支持」

馬不停蹄,《國家掠奪器官》作者密集拜訪演說,在台灣醫政界寫下紀錄,也醞釀下一波更大的反中共活摘器官的國際浪潮。

文字撰稿:陳真

拍攝後製:盧天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