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多種癌症 徐風今晨病逝北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7日訊】罹患癌症的資深藝人徐風,因為健康狀況惡化,今天(17日)凌晨5點半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年68歲。據了解,早在週二醫院就已經發出病危通知,但徐風是在週五見到正在服刑的二兒子之後,才陷入昏迷,也在家人的陪伴之下,走完最後一段路。

已故藝人 徐風(2011.3.31):

「生病的人是沒有悲觀的權利,生病的人,其實更要樂觀。我這個中獎率那麼高,為什麼樂透不讓我中一下呢?」

就是這樣積極樂觀的態度,讓資深藝人徐風,這四年來不停對抗病魔,堅強活著,但陪伴他一路走來的太太,想到就心疼,眼淚怎麼也控制不住。

徐風妻子(2011.4.5):

「一年多了,心裡的痛比身體的痛還痛。」

只是自從2010年,他罹患食道癌之後,癌細胞陸續擴散到骨盆腔、口腔、氣管、肝、肺等器官,抗癌四年期間,化療次數多達300多次,體重更一路從65公斤瘦到39公斤;本月10日,徐風再次身體不適,住進台北榮總,12日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心跳曾停止10分鐘,接著又搶救成功,原來徐風病危之際,一直掛念正在服刑的二兒子徐俊緯,週五下午,徐俊緯終於獲准探望徐風,父子見面的當天晚上,徐風就陷入昏迷,在週日凌晨5點,離開人世。

已故藝人 徐風:

「這裡不是杜鵑窩,長弓人兒,徐破鑼。這裡只有三個多,掌聲、笑聲、快樂多。歡迎收看黃金拍檔。」

現年68歲的徐風,本名徐健勝,主持過不少節目,其中最膾炙人口的,就是他和張飛、倪敏然、檢場等人,組成「黃金五寶」,主持綜藝節目「黃金拍檔」,還曾經幫帽子歌手鳳飛飛伴舞。

1988年,他離開演藝圈和羅江一起從商,之後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再看到他,是和已故藝人卓勝利合拍戒煙廣告。

戒菸廣告:

「吸煙不是好代誌,趁早戒煙卡舒適。」

自稱從國中開始抽菸,徐風一抽就是50 年,卻造成癌症纏身,身受菸害的徐風,用自身經歷力勸民眾不要抽煙,如今這位勇敢的抗癌鬥士,終於也從人生舞台下台一鞠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