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勒斯儲蓄稅掀提款潮 歐元暴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8日訊】由於歐債紓困的龐大壓力,歐元區財政部長要求賽普勒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籌措58億歐元(75億美元),賽普勒斯準備對國內每一銀行存款帳戶課稅,導致投資人紛紛提款避難,歐元大跌。

賽普勒斯陷入財務困境的政府,週一召開緊急會議,投票建議銀行徵稅,存款高於十萬歐元課稅百分之十,存款低於十萬歐元課稅百分之七。此政策導致投資人紛紛提款避險,提款機都被提領一空。

除此之外,此政策也導致歐元大跌,歐元兌美元匯率從上週收盤的1歐元兌1.3076美元,貶值1.32%,報1歐元兌1.2903美元。歐元兌日圓匯率下跌0.23%,報1歐元兌122.29日圓。

賽普勒斯居民:「我和大家的感覺一樣,我們面臨著惱火跟憤怒。我們不知道明天還會發生什麼事,情況非常艱難。」

這項政策史無前例地懲罰銀行的存款人,還有可能引發歐洲新一輪的債務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