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台說惹議 吳釗燮籲馬堅護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針對中共國台辦日前稱,希望新主任張志軍盡速訪台,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在今天(19日)受訪時表示,之前陳雲林來台時,多次矮化台灣政府。他呼籲,馬政府堅定維護主權,讓中共知道台灣是民主社會。

中共新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剛接任就引發話題,因為中共有意讓他成為二十多年來首位訪問台灣的國台辦主任。

對此,前台灣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表示。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絕對不能夠發生陳雲林來到台灣稱呼我們賴主委叫賴小姐一樣,第三個是要確認我們台灣民主原則是被遵守的,而且要讓中國方面,了解到我們台灣就是一個民主社會。」

台灣陸委會回應,在適當時機、身分與相關條件充分情況下,歡迎主管兩岸事務的負責人互訪。不過,在野立委質疑,中共正從媒體與文教領域滲透台灣,現在有意營造兩岸政治接觸。

台聯立委 許忠信:「我們要先整頓台灣的內部,加強台灣的國際空間以後,再來看跟中國之間,怎樣對等地談判交流,所以張先生呢,我們暫時不歡迎他到台灣來。」

2008年開始,陳雲林多次以海協會長名義來台談判,每次都引起台灣社會反彈波瀾。現在國台辦又拋張志軍登台說,爭議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