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盼來訪? 民團:先落實公政公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中共國台辦拋出希望新主任張志軍盡速訪台的言論,引發政壇爭議。今天台灣六個民間團體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台灣與對岸有任何政治接觸前,必須先呼籲中共,落實延宕十五年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停止壓迫中國人權、危害台灣民主 。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張志軍先生想要來台灣的話,請他先回答我們今天這個問題,中國政府打算甚麼時候批准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

針對國台辦拋訪台說,台灣六個民間團體代表強調,中共對台政治接觸前,必須先將1998年簽署,卻延宕15年未批准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盡速落實。其中包括廢勞教制度。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強調,這是習李世代不可迴避的問題。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 王丹:「未來在習李時代,國家跟社會關係會發生比較激烈的變化,換句話說,國家跟社會之間的對抗,我們會看到更多這方面的表現。」

三月份,中國上百名公民學者、律師、記者、維權人士等發起連署,要求中國人大批准公政公約。然而中共人大落幕了,官方依然停留在『偉大復興』的口號。

台大法律學院教授 顏厥安:「只要中國政府繼續壓迫中國人權,甚至危害台灣的民主,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只會是一場人吃人的悲劇。所以我呼籲中國共產黨趕快放掉這個巨大的鎖鏈,批准並實踐公政公約,讓中國人自由,也讓自己自由。」

中共頻頻放話要與台灣政治接觸之際,台灣六個民團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與中國學者接力發聲,持續要求中共,停止壓迫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