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海外搶奶粉 藍委要政府提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爆發以來,中國民眾,已經對中國國產奶粉失去信心,掀起陸客到海外搶購奶粉熱潮,從德國、荷蘭到澳洲,陸客搶奶粉,早就不是新聞,台灣也有網友、媒體直擊,陸客到景點附近藥房搬奶粉,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19日)開記者會,擔心台灣奶粉供應受到衝擊。

毒奶事件爆發以來,陸客紛紛到海外搶奶粉,香港首當其衝,香港嬰兒奶粉缺貨,民怨四起,3月1日開始,香港對陸客祭出奶粉限購令,每人限兩罐,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擔心陸客收購奶粉,轉向台灣。

國民黨立法委員 盧秀燕:「下個月開始,我們每日陸客來台的數量,要從五千調到七千,再加上紐西蘭,因為天災的關係,他們最近奶粉的供應量,也大為減少的情況之下。我們很擔心,這種陸客或外來客,來搶奶粉的情形越來越嚴重的話,那是不是要排擠到我們本身奶粉的供應量?」

陸客出國大肆收購奶粉,不但當地民眾買不到,一上架就缺貨,商家也不堪其擾,荷蘭就有商家自行貼上標語,一人限買一罐,立委也要求台灣政府,拿出具體辦法。

國民黨立法委員 盧秀燕:「供應跟價格上,政府應該更關心一點,所以我們要不要祭出限奶措施,我們今天丟出這樣的議題,希望江內閣把它當作當務之急,跟核四一樣的重要,趕快來研究。」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被自家立委質詢,說台灣沒有陸客搶購奶粉現象,一旦發現,會採取因應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