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奶粉信任危機 華埠掀搶購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中國大陸奶粉安全問題,使很多在育兒期的母親想方設法,從海外購買安全的奶粉,我們之前曾報導,這股搶購熱潮,使得香港奶粉市場短缺,採取了奶粉限購措施,而現在,這股熱潮也從亞洲吹到了歐美。本台記者走訪了紐約華埠的東百老匯街,看看那裡正賣的火熱的奶粉生意。

在紐約華埠的東百老匯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店鋪甚至是街檔都有奶粉出售,而且很多店家提供現場購買、現場郵寄的服務,大約每磅奶粉要3.5元或4元錢,如果要郵寄到北京還要有起步價,大約是9元到10元錢。

一罐罐的奶粉放在顯著的位置,無論是商店還是街邊的半露天店鋪裡,都有販賣著嬰兒奶粉,甚至還有郵寄購買的一條龍服務,國內奶粉荒,早已牽動了紐約唐人街,不只遊客購買,還有不少人民眾幫忙郵寄回國。

華埠所賣的大部分是美贊臣和雀巢嬰兒不同階段的奶粉。比如0歲階段的奶粉一罐要44.5元,如果買一箱、六罐奶粉,價格總共要267元,不過如果郵寄國內,平均還得再花上107元,特殊城市如北京,還得加上9到10元的起步價。儘管郵寄奶粉貴的驚人,但為了孩子的健康,許多民眾還是大手筆成箱的買。

根據記者走訪觀察,中國奶粉食品安全遲遲無法解決,連帶著奶粉郵寄服務也成了敏感議題,但很多店家老闆低調的不願直接面對鏡頭,不過他們私底下都表示,現在生意很好,也有消費者表示,在海外工作把小孩寄養在國內,從美國買高品質安全奶粉回去才放心。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王坤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