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影展奪獎 台灣明星雲集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趁著香港影視展星期一(18號)開幕,台灣電影業界在香港舉行隆重酒會,期盼亞洲電影大獎獲佳績,現場雲集了眾多台灣和香港明星,可謂星光熠熠。

憑藉李安在奧斯卡的光芒,台灣電影也越來越受到矚目,今次共有22部台灣電影來香港參展,其中4部入圍亞洲電影大奬的多個獎項。

首次演戲便入圍最佳新演員的簡嫚書和黃裕翔,為自己的表演得到評審的肯定感到開心和期待。

台灣演員 簡嫚書:「有點緊張,因為今天晚上參加的人都非常優秀,希望有好的結果。」

首次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鳳小岳,則看作是一個交流的機會。

台灣演員 鳳小岳:「我處在亞洲電影大時代的時期,兩岸三地慢慢越來越有自己好的作品出來,大家可以在這種很輕鬆的環境下來看彼此的文化,這讓我對交流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興奮。」

台灣電影製片李烈,憑《甜.秘密》首次以演員的身份入圍最佳女配角。針對香港電影市場不如從前,導演紛紛北上等現象,她有自己的觀察。

台灣電影製片 李烈:「自從97之後,香港的電影變成只看著大陸市場,完全失去了香港電影原本有的那種特質跟特性,那對我來講,這是很可惜的事情,所以,我們也期待香港電影能夠早一點找回屬於自己香港電影的特性跟特質。」

此外,香港明星古巨基現身台灣酒會,為台灣電影打氣。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