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灣第六站 再臨基隆海港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明天即將到台灣巡迴演出的第六站,北部的海港城市,「基隆」。兩年前,神韻第一次在基隆的演出,曾經創下當地藝文觀賞票房的紀錄。今年,在基隆市民的引頸企盼下,神韻將在這個美麗的海港城,再度引爆藝術饗宴熱潮。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013年台灣巡迴演出行程的第六站,來到位在北部的海港城市基隆,這也是神韻藝術團第二次來到基隆市演出。

海洋城市性格包容開闊,美國神韻藝術團2011年第一次造訪基隆市,在當地創下史無前例的票房紀錄,也讓更多人知道,經過整建後的基隆文化中心,擁有一流的表演場地。

記者: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一共有1245個座位,在劇院的規模當中並不算大,不過在這個劇院舞台的後方有一個音響反射罩,可以完整的把整個現場演奏的音樂效果包覆在裡頭,讓劇院中不同座位的觀眾,都能夠享受到同樣好的音響效果。

基隆市文化局長 張建祥:「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是有名的表演藝術者,那我們也希望有這樣的空間場地能夠配合。」

基隆市議會議長 黃景泰:「上一次在基隆市文化中心演出的時候,可以說是基隆市盛況空前的一齣大戲,而且我們所有市民朋友都非常非常的支持,也希望我們(神韻)在基隆市文化中心的展演,能夠突破我們上一次的演出紀錄。我們參與的人數一定要倍增代表我們基隆市民朋友對藝術非常的支持,對所有表演工作者都是極大的鼓舞。」

依山傍海的基隆,自古以來就是海防要塞,清代至今的二砲台海門天險,還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神韻將在這個距離台北市區約半小時車程的美麗海港城,再度引爆絕美藝術饗宴熱潮。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盧天常張明筑在台灣基隆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