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農地風潮 嘉南再現麥浪好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臺灣小麥自給率幾近於零,為提高小麥自足率,嘉義縣大量鼓勵農友種植,預計東石地區秋季種植面將達一百甲,帶動農友種植小麥的新風潮 。

隨風搖曳的金色小麥,全臺灣單一面積最大麥田,在嘉義縣東石鄉蔦松村,由於廠商保證價格無限收購,收益有保障,農友們舉辦麥田音樂會,慶祝栽種成功。

有機農場場長 蔡一宏:「小麥我們都用進口的,我們是說來推廣小麥能夠讓休耕田活化,讓更多的農友來種植,才能夠增加糧食的自足率。」

苗栗雜糧班班長 李先生:「現在臺灣為什麼要種小麥,因為進口多,我們要代替這些進口的東西,我們才會去種小麥。」

小麥屬於旱地作物,不須噴灑農藥,幾乎不用施肥,只有做友善管理,栽植簡易,適合山海貧瘠地區種植。

苗栗雜糧班班長 李先生:「因為我們沒有捕鳥,沒有灑農藥,都是有機的,都是道德的,我們種的都是道德的、健康的。」

嘉義縣長 張花冠:「小麥田在臺灣幾乎是絕跡了,所以我們也需要這個小麥,我們希望能在地生產,重要的是我們是當地生產,這是一個環保觀念,第一個是有機。」

立法委員 陳明文:「現在農地要活化,休耕兩期變一期後,我們鼓勵農民要旱作,尤其沿海地區這些貧瘠地,我們更鼓勵農民能夠旱作種植小麥,來增加收益。」

農友們契作小麥,打破臺灣小麥沒有未來的迷思,嘉南平原再現金黃色麥浪美麗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