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轉難眠 起床增加負面情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睡一覺,隔天就會好心情,這句話可能只能運用在一覺好眠的民眾,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有1/5的人口,有失眠的症狀,如果民眾睡不好,睡醒之後,心情會更差。

一覺好眠,隔天就會有好心情,不過如果輾轉難眠,起床後的負面情緒,同樣也會增加。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大眾教育委員會主委 吳家碩:「我們顯示民眾睡前的負向情緒,包含焦慮或者是難受,這些負向情緒。在起床之後會增加,所以代表說這個睡覺過程中睡不好了,所以早上起來才會負向感受增加。」

調查顯示,百分之八的人睡前有負面情緒,在睡一覺之後,有負面情緒的人增加到百分之十一,醫師分析可能是生活壓力、或者是睡眠環境不佳,導致睡不好心情差。平常忙於工作的歌手林凡,就有切身的感受。

歌手 林凡:「我可能只有一個禮拜錄音的時間,然後我心理壓力就會很大,那可能已經錄音到比較晚了,然後又回去,覺得說要睡好,可是反而越緊張就會越容易睡不著覺。」

醫師提供小秘訣,睡前不喝咖啡不工作,簡單的運動,放鬆心情,讓睡前就有正向情緒,隔天一早才會有好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