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與音對話 阿里山花季浪漫迎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全臺灣最高的「詩路步道」與空中廊道「櫻之道」,在阿里山花季期間正式開放,以「櫻與音的對話」為主題,讓遊客乘著阿里山小火車,在大自然中體驗櫻花與音樂之美,見證阿里山的風華歷史。

一曲迎春花,揭開了阿里山花季「櫻與音的對話」,森林火車與櫻花在相互輝映中,讓遊客驚豔。

嘉義縣長 張花冠:「春天來了,人也都瘋了,因為櫻花開了,但是很多櫻花裡面(種類),只有阿里山是最高海拔,所以我們的櫻花很多種。我們還有一個凌空的一個走廊、詩的步道。 」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 廖一光:「阿里山花季,今年是有受到暖冬的關係,所以有部分幾棵比較老的櫻花樹,是有提早開的現象。另外我們有非常特殊的,就是我們臺灣特有的臺灣一葉蘭,也在這個月裡開花了。」

台灣最高的「詩路步道」,加上167.7公尺長的空中廊道「櫻之道」,在阿里山花季中,兩者同時啟用,帶給遊客浪漫的驚奇。

高雄遊客 蔡先生:「阿里山可以講是數一數二的美麗漂亮,所以幾乎我們每年都會過來這裡欣賞這春的饗宴。」

台南遊客 李小姐:「一家七個人來看櫻花,看了好棒,我們每年都來一次。有一個櫻花特別步道比較好走,比較好看。我站在上面看下去,很好,風景很美。」

阿里山是鄒族的故鄉,區內有大片的櫻花林,還有鄒族最愛的杜鵑花。

阿里山鄒族代表 高英傑:「阿里山本來就是鄒族的領地,我們知道這邊有森氏杜鵑,一直從塔塔加一直到我們現在的達邦和特富野,都有很多的野杜鵑,就是我們鄒族最喜歡的花。 」

鐵路、櫻花、日出、雲海和神木,在阿里山五奇之外,現在更有「詩路」歌詠著阿里山之美,創造出讓人驚豔的人文藝術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葉裕明 臺灣阿里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