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用品展起跑 E化健身打出MIT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景氣回春,有亞洲第二大展覽稱號的「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今年也擴大舉辦,共有國內外362家廠商參展,估計4天展期可創2億美元的商機,除了E功能的趨勢,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大廠也紛紛回台擴廠,要打出MIT的優良品牌。

記者 李晶晶:「現在運動不再很無聊,有業者將手機結合運動器材,可以邊看節目,讓你不知不覺瘦更多。」

智慧型手機接上插座,影片就從前方投射出來,一邊運動一邊看電影,還可以調整踩踏的阻力,除了結合流行的E化功能,也有業者將健身器材轉向復健領域,針對年歲大或中風病患,透過機器的內建功能,幫助紀錄黃金的復健期。

台灣運動用品專案協理 林世傑:「也幫助復健科醫生、物理治療師,能夠了解他在黃金復健期當中的一個進步狀況,所以以往過去都走平衡感,這個機器可以讓病患知道說,他的時間內走了多少步,走了多少的距離。」

邁入40歲的國際體育用品展,是亞洲第二大規模的展覽,今年共有362家國內外廠商參展,涵蓋了健身器材、戶外產品、球類等,每年吸引近2萬名國內外買主參觀,年產值達600億元,外銷出口佔了9成,看好台灣品牌動能,國內健身器材3大廠喬山、岱宇和明躍,也紛紛回台建置擴廠。

明躍國際健康科技公司董事長 王絢臻:「去年開始就已經在做這個品牌重整,跟這個企業形象的一個,比較完整的一個建置,所以我想品牌趨勢是必然的,這是走向國際化非常重要的一環。」

岱宇國際董事長 林英俊:「整體景氣對運動器材來講,今年應該比去年好,不過會不會大翻轉很多,我保留,可能會好一點,可是要好很多,恐怕還要再過一兩年吧。」

提到景氣,業者態度保留,不過,面對4天的展期,主辦單位估計,可創2億美元的商機,但對業者來說,是否春燕真的來了,可能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