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遭駭 美韓軍演宣示反核武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在美韓共同軍事演習期間,南韓多家電視台及銀行的電腦網路,在今天(20日)下午同時當機,疑似遭到北韓惡意攻擊。北韓媒體今天也對美國空軍在演習中,出動可攜帶核彈的B-52轟炸機表示不滿,引起各方對朝鮮半島對峙升級的關注。美國財政部官員今天更進一步與南韓大使探討對北韓貿易制裁的細節,日本方面也表示將跟進對北韓的貿易凍結。

南韓媒體報導,KBS等多家南韓主要電視媒體,以及新韓銀行等多家銀行電腦網路,今天(20日)下午同時當機,疑似遭到北韓駭客惡意攻擊。

南韓YTN新聞播報員:「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查出是誰發動這項攻擊和詳細資訊。」

除了南韓疑似遭到駭客攻擊,北韓也在媒體上大聲喝斥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演,表示B-52戰略轟炸機如果再次出現於朝鮮半島上空,將不排除以強力的軍事手段攻擊。

南韓國防部表示,可攜帶核彈的B-52戰略轟炸機在兩國共同演習中出現,代表著南韓和美國,強硬面對北韓核武威脅的決心。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北韓以核武威脅南韓,美國以這種方式,提供核武保護傘(給南韓),作為其在朝鮮半島的防禦承諾的一部分,這就是B-52戰略轟炸機在美韓聯合軍演出現的意義。」

在另一方面,由於北韓不放棄核武,美國財政部副部長今天(20日)與南韓進一步探討對北韓實施貿易制裁的細節。

美國財政部 反恐暨金融副部長 柯恩(David Cohen):「和南韓大使有段非常好的會談,我們全方位的討論了有關北韓的議題。我認為,我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非常相似,我們期待著繼續攜手合作,共同努力更集中在這些議題上。」

而日本方面,也表示決定跟進凍結對北韓的貿易,確保制裁措施的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