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降價就抵制」 立委點名日系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央行總裁彭淮南說,日系商品應有15%的降幅,但實際上民眾買起日本進口商品,還是一樣貴,這回連國民黨立委也看不下去,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點名不降價的日系品牌廠商,還說如果再不降價,要定期公布名單,發起民眾抵制運動 。

國民黨團大動作找來公平會、國稅局、關稅署、國貿局官員排排坐,直接把矛頭對準日系進口商,原因就是日圓貶值,日系進口商品卻不降價。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我們每一年從日本進口的金額,高達1兆4千多億,如果能像彭總裁講的,降15%的話,那就差不多2千億左右,就代表全國,全中華民國的老百姓,包括小baby,應該都有一萬塊錢左右,一萬元的這種機會的獲利。」

日圓大貶值,從去年10月以來,貶了16.9%,照理來講,每個人每年買日貨可以省下1萬元,但實際上,民眾買日本商品還是貴,立委按奈不住,直接點名日系廠商。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日本化妝品高絲的雪肌精,2011年的2月的時候漲價,它的理由是日圓升值,所以一瓶從1,800元漲到1,980元;豐田汽車TOYOTA,在2012年,就是去年11月的時候,日圓已經開始貶了,它還用日圓升值的理由,全車系調漲2%。」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我們會定期公布這些日系的商品,不跌反漲或者完全都無動於衷的這些商品。」

不管是日系品牌的保養品、汽車、巧克力,甚至是香菇醬油通通被點名,現在立委公布名單,更要國稅局積極查稅。

台北市國稅局長 何瑞芳:

「(日系商品)匯率降低,但是它在國外把它的利潤留在國外,利潤沒有到國內來課稅的話,我們會用移轉定價的方法來查核。」

鎖定日本進口商,立委要公平會和國稅局通通動起來,盯緊廠商。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