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示範樂隊 展開年度巡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0日訊】在國家重要慶典上,一定會看見國軍樂團的身影,成立將近一甲子的時間,今年的巡迴演出就要展開,演出曲目包括電影悲慘世界的歌曲,以及台語歌曲望春風,結合中西方歌曲,要呈現不同的軍樂面貌。

在國家重要慶典上,總會看見他們的身影,他們是成立將近一甲子的國防部示範樂隊,現在正忙著排練,為了年度巡迴演出作準備。

示範樂隊軍樂士 黃霧錞:「一天(練習)應該有五六個小時以上,有時候像我們還有弦樂團的上課,甚至一整天七八個小時可能都有。」

為了提升樂團的專業度,樂隊改採募兵制,招募音樂人才,也讓國軍樂隊多了女兵的加入,這些女兵們除了要加強音樂技能的提升,同樣要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

示範樂隊軍樂士 黃霧錞:「我們一進來其實就是一些體能的訓練,然後像我們一些基本訓練,就是要在太陽底下站著不動有時候甚至是到兩個小時,我在練伏地挺身的時候,因為我們拉琴都是需要用手,然後有時候就會很痠痛。」

今年將演奏當紅電影《悲慘世界》的歌曲,還有台語歌曲望春風,結合中西經典曲目,4場演出巡迴台灣三個城市,國軍樂團要讓聽眾一飽耳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